北干街道:青年宣讲凝聚信仰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7:39   

10多分钟时间能做什么?优秀的宣讲员,能用这样一段“微”时间,讲一堂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微型党课。今年以来,北干街道涌现出一批以青年为主体的宣讲团队,这些“后浪”发出的“潮音”,创新基层宣讲方式,推动新时代新思想走入寻常百姓家。

《从0到16万公里》《学百年党史凝奋进力量》……今年4月以来,北干街道青年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以两人为一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项要求,走进村社、学校、企事业单位,用青春的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这些宣讲团的成员都是北干街道首届青年理论宣讲大赛中脱颖而出的。

作为这次活动的牵头部门——北干街道团工委,“立志”做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了解党史具有特殊意义,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如何用青春的力量去传播好党的声音,我们一直在尝试突破。”北干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团工委副书记陆嘉伦说。今年3月,北干街道举办了首届青年理论宣讲大赛,用宣讲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最终以10名优胜选手组成了北干青年理论宣讲团。其中葛晓雪还入选全市“百名优秀党课主讲人”,在全区理论宣讲大赛上荣获二等奖。宣讲团成员严莹在全区理论宣讲大赛上荣获三等奖。如今,宣讲团的成员们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给现场观众带去新时代最强音。

除了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走出去”进行宣讲外,北干街道还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高宣讲团成员的党性素养。此外,街道及各村社还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作为红色阵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

今年以来,北干街道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00余场,共有4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在服务北干建设大局中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