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书盛世 翰墨颂党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07:39   

“喜看盛世狮龙舞,颂歌献党长精神。”在楼塔镇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上,萧山书法家协会楼塔分会会长章尧恩展出了两幅作品。“这次我们一共收录了35名楼塔籍乡贤的49幅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祖国的巨大变化、家乡的美丽山川和人民的美好生活。”章尧恩说,“我们要求,既要主题鲜明,又要品位高雅、意蕴隽永,每一幅都是精品!”

据悉,在6月27日至7月10日展出期间,每天参观者都络绎不绝。楼塔作为杭州市书法名镇,不少爱好者在展会现场挥毫泼墨,抒发着对党的赤诚之心和感恩之情。

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萧山书法家协会楼塔分会以面向农村、服务社会为原则,在楼塔镇的3所小学里,每周义务安排1—2次书法课,由协会会员担任老师,指导孩子们运笔技巧、笔法特征、章法布局。此外,楼塔分会还准备在今年国庆前后,与我区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一场萧山南片的青少年书法比赛,“担当起传承和弘扬传统书法艺术的使命,是我们的责任,特别是要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这门国粹。”章尧恩说。

在楼塔分会与相关单位的努力下,如今楼塔镇共有萧南村、大黄岭村、楼家塔村、大同一村、大同三村、岩上村6个杭州市书法名村和管村村1个浙江省书法名村。为发挥这些书法名村的作用,今年年底萧山书法家协会楼塔分会将安排会员到楼塔古镇和各书法村,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给村民和游客送去祝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