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路拟调整为连接市中心与临平的公交快线!10条“亟待优化”的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4:07   

都市快报讯  7月7日,杭州公布10条“亟待优化”的公交线路,很多市民通过橙柿互动App,反映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今天(7月28日),通过充分吸收本次征集的市民意见建议,结合整体公交线网布局和大数据平台分析,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杭州公交集团公示了10条“亟待优化”公交线路调整方案。

根据不同线路不同的功能定位和存在问题,整体优化方向可分为五类。

一是通过线路局部调整,处理好与临近地铁线的关系,强化地铁接驳、加强地铁盲区覆盖。

如361路结合地铁7号线二期,分步实施优化;595路调整至临平区桑埠街(即天珀府小区),方便沿线小区至客运中心换乘地铁;原3166路改为前进街道与义蓬、塘新线、启成路等地铁站的接驳线。

二是优化线路形态,减少迂回,加强对热点新区的基本覆盖。

如对钱江世纪的788路、未来科技城的2401、336路等线路,使其更符合区域乘客出行的特性。

三是优化长距离线路运营模式,根据市民出行需求,提升快线运营速度。

如服务临平与主城区联系的339路、城西与下沙联系的284路,吸收市民提出的利用东湖高架路、德胜快速路等快速路通行并适当减少中途站点等建议,提升快线运送速度。

四是通过与其他线路合并,提升重点区域服务水平。

如针对市民提出的84路班次过少的建议,将服务钱江新城片区的84路东南段由班次更多的50路延伸替代,西北段则由其他重复线路替代。

五是调整线路运营时段组织,更加契合线路实际客流出行需求。如将139路服务时间调整为早晚高峰线并加密班次。

7月7日至7月12日,通过多个渠道共计收到优化线路市民意见建议247条,呼声最高的是336路,共78条;其次为595路32条;84路22条;284路21条;2401路19条;3166路18条;339路17条;361路16条;788路15条;139路9条。

市民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加强地铁接驳、提升线路服务能力、减少迂回加快旅速等。

如地处余杭区闲林街道的爵士风情、闲林山水等小区业主,提出了336路延伸至绿汀路地铁站的建议;往返于城西和下沙高教园的284路乘客,建议该线能进一步减少在地面道路行驶的时间,节约他们的出行时间。

本次征集意见,公交集团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服务途径——“公交小灵通”。十余天来,40名“小灵通”们来到10条线路沿线,走进沿线的小区、社区,与乘客面对面沟通对公交服务的建议,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即日起至8月3日,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公交集团将对上述10条线路调整方案进行公示(电话热线:0571-85191122,0571-85115392)。

待行业主管部门批复后,公交集团将于逐步实施调整方案,届时,公交集团将及时发布线路调整信息。“公交小灵通”还将持续向乘客征集10条线路的服务建议,继续承担咨询、交流、建议、寻物、查询的职责,打造“公交社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张翟
返回
今天(7月28日),通过充分吸收本次征集的市民意见建议,结合整体公交线网布局和大数据平台分析,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杭州公交集团公示了10条“亟待优化”公交线路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