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远去 杭州明后天冲35℃高温!未来注意局地强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2:10   

杭州发布消息 台风“烟花”已于今天(28日)凌晨减弱为热带低压,08时其中心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境内,强度进一步减弱,它对杭州的影响也基本结束。杭州的气温开始慢慢抬头,向高温线冲刺。

关于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Ⅳ级的通知

第6号台风“烟花”已远离我市,影响逐渐减弱,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28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当前仍处于台汛期,苕溪水位仍较高,山体土壤水分已饱和,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值班值守,根据预案职责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7月28日9时

台风“烟花”对杭州的影响基本结束

台风“烟花”已于今天(28日)凌晨减弱为热带低压,08时其中心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境内,强度进一步减弱,它对杭州的影响也基本结束。

随着台风远离,海上副热带高压势力有所扩张,杭州将由前段时间的连续性降水逐渐转为局地性雷阵雨天气。预计未来七天杭州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阳光马上要回来了,气温终于开始抬头,今天9时杭州站气温达到28.5℃,相比昨天上升了2.8℃,再加上近期湿度较大,闷热黏腻的感觉一下就回来了,像足了“小火慢蒸”。明、后天,最高气温会向35℃高温线冲刺,但总体将在31-35℃,最低气温在25-28℃。

杭州市未来24小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预报时段:2021年07月28日08时至07月29日08时

预报类型:常规预报 

预报结果:

临安区(湍口镇、高虹镇、河桥镇、太湖源镇、昌化镇、岛石镇、龙岗镇、清凉峰镇、青山湖街道、太阳镇、天目山镇、於潜镇)、余杭区(黄湖镇、百丈镇、鸬鸟镇、径山镇)、淳安县(屏门乡、宋村乡、梓桐镇、金峰乡、王阜乡、左口乡、临岐镇、威坪镇、鸠坑乡、千岛湖镇、瑶山乡)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涉及2337个风险防范区(重点风险防范区138个),共影响15815户47733人(重点风险防范区影响245户788人)。

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风险很高:加强预报区内风险管控,密切关注降雨和实时预警信息,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疏散受地灾威胁的人员,做好应急准备。

风险高:停止预报区内户外作业,密切关注降雨和实时预警信息,做好受地灾威胁居民转移准备,落实应急措施。

风险较高:提醒预报区内人员开展巡查监测,关注降雨和实时预警信息。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防指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台风“烟花”已于今天凌晨减弱为热带低压,它对杭州的影响也基本结束。杭州的气温开始慢慢抬头,向高温线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