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远离 阳光回归杭州!又有一头鲸鱼在浙江搁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57   

都市快报报道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渐远离,今天开始,杭州将由前段时间的连续性降水逐渐转为局地性雷阵雨天气,阳光也将再次回归。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时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之后几天也是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雨水变少,阳光增多,气温也会迅速上升。虽然高温还不至于马上“复出”,但最高不超过30℃的气温也一去不回了,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6℃,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3℃左右。

台风“烟花”远离 杭州转为局地性雷阵雨天气

昨天17时,台风“烟花”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境内,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烟花”将继续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缓慢移动,29日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渤海。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已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但残留云系对各地的影响不同,昨天依然有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甚至暴雨。由于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请有关方面继续防御滑坡、小流域山洪等地质灾害。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数据统计,7月23日0时至27日14时,全市面雨量181毫米,最大面雨量为萧山305.9毫米,主城区231.1毫米;有519个站点(占比69%)单站累计降水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临安天目山镇东关村767.8毫米;有146个站点(占比28%)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为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38.4米/秒(13级)。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次台风的影响不如预报的大。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主要是因为本次台风影响时雨下得比较均匀的缘故。以杭州市区为例,本周一的累计降水量达103.6毫米,属于大暴雨,但从降雨强度看,除了有1个小时的雨量为23.9毫米以外,其他时段每小时雨量都在10毫米以下,没有出现短时间连续强降雨的情况。雨下得和缓,地面的排水系统就有充分的时间带走雨水,不至于造成内涝影响出行。

接下去几天,随着台风远离,海上副热带高压势力有所扩张,杭州又会回到夏日常见的局地性雷阵雨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徐慧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渐远离,今天开始,杭州将由前段时间的连续性降水逐渐转为局地性雷阵雨天气,阳光也将再次回归。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时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之后几天也是阴到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