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校友总部园企业千里驰援河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7   

余杭晨报讯 近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助力河南地区灾后重建,未来科技城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内多家企业迅速驰援,和当地人民携手共抗灾情。包括天能电池、得诚电力、欧洁艾邦、吃好喝好科技、米果达人电商等企业,连日来为河南灾区送去了消毒棉棒、智能电容器、营养蛋白棒、风味锅巴等产品。

暴雨侵袭下,信号中断、断水断电,郑州东站一度大量旅客滞留,站内供电需求激增,不少旅客面临手机电量不足、无处充电的情况。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得知此情况后紧急动员,第一时间安排当地业务负责人协调资源加入救援队伍。 在运送物资环节中,因城市交通网络瘫痪,天能电池工作人员徒步7公里,在志愿者帮助下,齐心协力将物品送至目的地,最终在郑州站区域范围内提供了10余台移动储能电源,供滞留旅客免费使用。

此次灾情导致多地电网配电设备受损严重,很多居民社区配电设施大都设计在地下室,进水严重,排水和抢修恢复供电极为困难,遭受水淹的电力设备需要更换才能使用。杭州得诚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河南电网公司配电物资紧急需求后迅速响应,克服台风“烟花”对生产的不利影响,安排专班人员加班加点48小时,生产驰援河南配电网设备的标配核心器件---智能电容器,提前一天完成了生产任务。

灾后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后疫情叠加,杭州欧洁艾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相关紧急救灾公益项目。当了解到郑州市杨桥村鱼塘倒灌危害村民卫生健康,以及郑州第一附属医院附近水源受污染情况后,欧洁艾邦公司即刻响应需求,将酒精消毒棉棒等消毒类产品,以及创可贴等一批防疫物资发往杨桥村和郑州颐和医院等定点受助地。

在抗灾救险关键阶段,抗灾一线人员常顾不上用餐,难以维持超负荷工作强度。营养蛋白棒蛋白含量高,相较于普通方便食品,能够更快速补充能量并持续供能。杭州吃好喝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小米有品”,将营养蛋白棒作为临时集散救灾物质,火速运往郑州,保障受灾人群和一线救灾人员基本营养需求。

面对郑州城内生活日用品资源紧缺的情况,杭州米果达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调配2万份“水军”风味锅巴,并联系车队力求在最短时间里送到灾区。“听说受灾群众急需食品、饮用水、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我们立即想到,作为即食、可充饥的食物,锅巴可解决受灾群众的温饱问题。”公司负责人杨顺帆对记者表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林琰旻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