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交证 余杭发出全省首本车站上盖空间不动产权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5   

余杭晨报讯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日前向杭州西站枢纽雨棚上盖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发出全省首本空间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余杭空间确权登记迈出历史性一步,走在全省前列。

杭州西站枢纽雨棚上盖项目位于仓前街道,为商业、商务用地,计划在杭州西站东西两侧落客平台站房雨棚上方四角,开发特色酒店、总部办公综合体。

在高铁枢纽上盖综合体,不仅将车站建设的交通功能与站点地区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还开创了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集约节约利用空间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一地多用,在满足经济发展所需的同时解决了城市用地紧张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杭州西站枢纽上盖项目与盖下项目土地性质不同、建设主体不同,项目空间确权登记难度大大提升。为了尽快确权发证,推动项目建设,在没有借鉴的情况下,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开展“三服务”系列活动深入调研,仔细审核权籍调查资料。在确权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与测绘公司沟通协调,化解攻克难点、堵点,最终实现上午交地、下午出证的“交地即交证”目标,为项目后续推进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

近年来,余杭区规划资源部门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在工作中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今后,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体系,将成功可复制的案例运用推广开来,为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创建贡献规划资源系统“头雁”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胡雁琳 记者 宋晗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