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40   

萧山日报讯 为切实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保健食品有效监管,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共排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4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758家。

日前,区市场监管局对经营范围包含保健食品销售的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结合双随机抽样,对世纪联华湘湖艺境店进行了保健食品抽检,该店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情况较好。在对该超市周边“京东便利店”“全家”“罗森”“天猫”等便利店检查中发现,大多数便利店虽然设置了保健食品销售专柜、专区,但仍存在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的情况。检查人员对这种现象分别予以指导,要求加强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及验证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出动执法人员431人次,发现问题56个,收到保健食品投诉举报56次个,查处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等虚假宣传案件9起,罚没款6.1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1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