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晖大桥完成一场“手术” 以全新姿态示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7   

萧山日报讯 晨晖大桥横跨南门江,是连接两岸居民、车辆往来通行的重要交通枢纽。最近,晨晖大桥完成了一场“手术”,以全新姿态示人。

建成于2009年的晨晖大桥,为梁拱组合特殊结构桥梁,距今已有13个年头。在定期隐患检测中,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发现桥梁两侧拉索出现了索力数值分布不均问题,为确保桥梁结构正常运行,保障居民通行安全,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启动晨晖大桥索力调整工程,于5月28日正式进行封道施工。

6月的萧山正处梅雨季节,为了保障工期与进度,施工人员顶着高温与间歇性降雨夜以继日地工作,历时一个月,顺利在6月底完成晨晖大桥索力调整工程。在桥梁整治过程中,区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还安排专业检测单位对索力调整进行实时监测,并在调整完毕后对桥梁进行了荷载试验。同时,此次整治还对晨晖大桥原蓝色拱肋颜色进行了调整,让白色拱肋与南江景观桥顶部白帆遥相呼应、相映成趣。

目前,开放通行后的晨晖大桥还在进行最后的栏杆涂装施工——对桥梁两侧破损栏杆进行维修更换并重新涂装,届时,褪去老旧外衣的晨晖大桥将焕然一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吴炫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