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过后 杭州62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6:18   

杭州日报讯 台风“烟花”中心移出浙江,继续北上。昨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目前杭州市景区(公园)、文化场馆、图书馆正陆续开放,旅游文化活动将有序恢复。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开放各类A级景区62家。

防御台风“烟花”,江浙沪文旅行业全力以赴。7月2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的紧急通知》,同时,向广大驴友和自驾游朋友发出提醒,要求马上终止旅游活动,并尽快从目的地撤离,以确保安全。截至7月25日8时,浙江所有旅游景区已暂停运营,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暂停开放,所有文化和旅游活动取消或延期,旅行社暂停组接旅游团队。

随着台风“烟花”离境,浙江省内旅游、文化活动正在陆续恢复。昨日,杭州的淳安、临平、名胜区及主城区大部分景区(点)和文化场馆在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后陆续恢复开放。各单位恢复开放前,对地下车库、库房、配电间、各类消防设备逐一进行检查,对前期进水、漏水部门维修完好。

其中,建德、桐庐等地公共文化场馆昨日恢复开放,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杭州孔庙、南宋遗址陈列馆同样恢复正常开放;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博物馆从昨日9时起恢复正常运营(南城墙遗址展示点暂不开放),雨天路滑,建议参访者携带雨具;浙江省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临安博物馆已经恢复正常运营;富阳区图书馆将于7月28日起恢复开放。

杭州超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景区正在进行开放前的清理和检查工作,排除台风后的安全隐患后,将于7月28日恢复开园。

目前,杭州市文旅部门按照Ⅲ级应急响应要求,主动掌握台风暴雨对文旅企业造成影响程度和受损情况,指导部署全市文旅部门及相关企业做好生产自救互救工作;各区县市文旅部门组成巡查组指导因台风、暴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的预防应对。据统计,共有42个巡查组、126人分批次、分方向到点到位、下沉一线面对面具体指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
台风“烟花”中心移出浙江,继续北上。昨日,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目前杭州市景区(公园)、文化场馆、图书馆正陆续开放,旅游文化活动将有序恢复。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开放各类A级景区6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