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子的“烟花”对杭州影响持续到明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07:40   

提醒

台风天过后

还有这些事不能忽视

台风来前我们要做好各种避险准备,随着台风的远离,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因为随着风雨的减少,表面上一切似乎归于平静了,但是仍旧留下不少疾病隐患,台风后有什么要注意?一起来看看。

首先要预防的是肠道疾病,如伤寒、痢疾等。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上大家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另外,台风来临前,不少市民会储备大量食物,如果有腐坏的食品要及时丢弃,记得及时清理冰箱。

如果家里有积水情况,整理时务必戴上防水手套,并穿上防护胶鞋,千万不能赤手或穿着拖鞋就开始打扫。“武装”好自己后,立即挪开潮湿物品,做好防霉工作。屋内的湿地毯、家具、床上用品,以及其他任何容易吸收潮气和水分的物体,都会在24至48小时内滋生霉菌。

需要关注的是,大雨后雨水会把原来小水域里的蚊子幼虫都冲到河道里去,而河道其实不适合蚊子幼虫的生长,但城区里的积水却不一样了,这是蚊子幼虫滋生的温床,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带来大量新增的蚊子,所以大家要及时翻盆倒罐、清除积水。

在出行方面,台风过后涉水出门要特别当心,污水里夹杂着许多病菌,地面还散布许多尖锐杂物,容易割伤脚,造成细菌感染。所以外出时最好穿胶鞋等包覆性较好的鞋子,千万别穿拖鞋赤脚接触积水。

另外,经过台风的摧残,很多广告牌、玻璃门、大树等都受到损坏,不小心可能就会砸到人,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在玻璃门、广告牌附近逗留。

台风过后,有些地方会存在山体滑坡、泥石流、河岸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所以原先撤离的人员不要急着回家查看受灾情况,要依照政府部门的安排返回家园。同时,不要盲目开车进山,因为经过暴雨的冲刷,山区山石塌方、路基被毁等灾害的发生几率增加,此时进山危险很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孙赫蒲 丁岚 记者 严佳炜 许成慧 潘婷婷  编辑:陈东
返回
台风登陆并不是影响结束,目前“烟花”水汽依然充沛,覆盖范围广,杭州仍会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大家不能放松警惕。台风天过后,还有这些事不能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