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长刘忻给全体市民发来温馨提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5 00:50   

给全体市民的温馨提示

全体市民朋友,来杭州的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杭州市市长刘忻。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4 日开始影响我市,这可能是杭州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台风。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市将有暴雨甚至特大暴雨,风力最大超过10级。目前,杭州已启动防台一级应急响应机制。为保证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须不聚会。请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避免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该转移的要马上转移,有困难向当地各级党委政府报告,共同做好避险防灾。特别是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墙体、广告牌和大树下避雨,尽量不要打手机,远离电线杆、路灯杆,防止触电。

二、沉着应对,不要惊慌。当前,杭州的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供应充足,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应对,共渡难关。同时做到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台风汛情,内容信息以党委政府发布为准。

三、关注他人,避免意外。这里要提醒的是,老人孩子不要单独在外逗留,市民朋友如遇到有困难的老人孩子,要给予尽可能的帮助。大家也要注意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处,把阳台上的花盆、杂物搬到安全处,防止坠落伤人。如遇屋内、地下室、广告灯箱进水,要及时切断电源,保证人身安全。依然在风雨中行走的的哥、快递小哥、送餐阿哥、保洁环卫朋友,请在服务他人的时候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四、安全生产,防范未然。各施工企业,要对工地的脚手架、塔吊、围墙等按要求加固除险,防止伤人毁物。对遇水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各生产企业务必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各地下经营场所要时刻注意防汛安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五、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此次台风强度大、时间长、雨量充沛,同时也将遭遇强风、暴雨、大潮“三碰头”。居住在山塘水库下游及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居民村民,要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安排,提前转移至安全地带。为防断电断水,朋友们可适当提前储备好食物、饮用水、应急照明等必需品。 

六、杭州无处不是家,服务就在您身边。无论您是杭州市民还是来杭州的朋友,无论您身在杭州何方,遇到难题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找到各级政府或社区,派出所或交警,他们一定会尽全力提供服务的。

“烟花”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杭州行。朋友们,当前正是防御“烟花”台风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千万杭州人与在杭的朋友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防御6号台风的全面胜利!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
当前正是防御“烟花”台风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千万杭州人与在杭的朋友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防御6号台风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