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速改建临平段有新进展 这条道路将全封闭施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09:22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大交通基础保障项目。该项目将于近日迎来重要节点。

7月23日,记者从杭州临平新城管委会获悉,该工程位于迎宾路上方的路面即将合拢;迎宾路跨沪杭高速原通道的跨线桥也将同时进行“立改平”改造,即拆除原有桥梁,直接通过地面道路贯通。

因此,临平区迎宾路东西大道至文正街段将于2021年7月31日中午12时开始进行全封闭施工,计划在2022年春节前恢复通行。

迎宾路是临平区南北走向的交通“主轴”,此次部分路段全封闭施工,将会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道路封闭后如何减小对百姓出行影响,是本次封道的难点。”临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前,管委会会同临平区交通、城管、交警、街道等相关部门专门根据交通流量等因素,进行了多轮认真研究和论证,对绕行方案进行专项设计,充分考虑机动车、货车、公交、非机动车的绕行方案,将封闭期间的不便降到最低。

根据最终的方案,在迎宾路封闭后,机动车辆将从东湖路和星河南路分流,非机动车和行人仍可通过原高速公路下的箱涵正常通行;期间,当地将做好整个区域的交通指示引导。

根据计划,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施工组织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已于2020年5月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施工,完成后主线高架通车,原有高速公路可废除。最后第三阶段将利用主线通车的高架段,施工剩余原高速公路范围内的匝道。项目整体计划于2022年6月完成。

此外,项目建成后,沪杭高速临平段将保留现状迎宾路出入口基础上,增加东湖路出入口,将极大完善临平副城区域路网结构。

当前,作为临平区“南融”主阵地的临平新城正攻坚克难、抢抓工期,以“三服务”2.0版作为项目推进的引领,助力“靓城行动”,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贡献的新城力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厉晓媛 记者 唐骏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沪杭高速公路临平段改建工程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大交通基础保障项目。该项目将于近日迎来重要节点。7月23日,记者从杭州临平新城管委会获悉,该工程位于迎宾路上方的路面即将合拢;迎宾路跨沪杭高速原通道的跨线桥也将同时进行“立改平”改造,即拆除原有桥梁,直接通过地面道路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