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 这杯免费凉茶一直在杭州西湖景区飘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7:01   

今年上线7个服务点,将持续至国庆黄金周 

一款千年前的“贡品”也要泡进茶桶了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大暑,也正值“三伏”当中的“中伏”。每年此时,西湖边的爱心免费凉茶都会如约而至,为市民游客带来甘甜解渴的凉茶、送上贴心温情的服务,让大家体会到“杭为茶都”的美好氛围,成为西湖边一道充满人情味的风景线。

“十年奉茶路,爱心满双西”。今年,是西湖西溪景区提供免费凉茶温情服务的第10年。昨日,爱心凉茶准时“上线”,为大家奉上来自景区的别样“茶味”。

7个服务点 茶类选择更加丰富

“西湖边这个凉茶我喝了7年,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你看,今年又开始了,这一口喝下去,那叫一个舒坦啊!”昨天,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家住清波门的陆大伯为现场服务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与他一样,许多爱心凉茶的“铁杆粉丝”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只为喝上今夏第一口“西湖西溪牌”凉茶。

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到最贴心的服务,这些年,西湖西溪爱心凉茶也在不断提升。

今年,免费凉茶服务阵地就从环湖微笑亭覆盖到了西湖西溪景区共7个服务点。不论是西湖景区沿线或是西溪湿地,大家都可以找到凉茶点位。目前,这7个点位分别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西子驿·柳浪闻莺、西子驿·平湖秋月、曲院风荷、湖滨晴雨、苏堤春晓、西溪湿地周家村。

相比往年,今年凉茶服务的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将持续至国庆黄金周,提供时间为每天的10:00-16:0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供应的凉茶品种也更加丰富。除了有养生茶、决明子茶、花茶、绿茶、柠檬茶等,在曲院风荷1号门微笑亭,还提供清凉消暑的荷叶茶。今年的荷叶茶来自于建德大慈岩镇。建德里叶白莲种植始于1000年前,南宋年间被指定为贡品,G20杭州峰会时成为“元首夫人礼”再次享誉世界。如果大家去曲院风荷游览,就千万别错过这杯来自建德的荷叶茶。

此外,西湖西溪爱心凉茶志愿者正在招募中,无论是高校学生还是普通市民,景区都欢迎大家能加入到免费凉茶的服务中,报名咨询电话为0571—87179576。

整合党群组织力量 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西湖西溪景区党群服务联盟也正式成立。据了解,此联盟由西湖景区党群服务中心、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医院、浙江外国语学院、“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银行等单位联合成立。旨在通过结盟共建,突出党建引领的品牌性和服务性,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用、队伍共建,全面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游客)、服务企业的能力。

“通过各联盟单位,将组建党史教育、行政服务、文化体验、志愿服务、健康养身等7个党群服务组,以西湖西溪党群服务中心和西子驿党群驿站为主阵地,通过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等形式为各单位党群组织、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西湖景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景区将陆续开展包括精品党课、双西文化体验、移动办事服务、健康医疗、金融咨询等多项菜单式暖心服务项目,并通过党群驻点服务、广场集中服务、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民呼我为”走深走实。

“我们的‘党建联盟’单位仍在继续招募中,非常希望大家一起加入进来,整合更多更优的社会资源为市民游客办实事、办好事,成为景区边集聚人性化服务和各项功能的党建服务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梦玫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
昨天是大暑,也正值“三伏”当中的“中伏”。每年此时,西湖边的爱心免费凉茶都会如约而至,为市民游客带来甘甜解渴的凉茶、送上贴心温情的服务,让大家体会到“杭为茶都”的美好氛围,成为西湖边一道充满人情味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