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再升级!最新路径指向浙江 已有景区关闭!杭州将迎大风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3:56   

杭州日报综合报道 从昨天到今天,台风“烟花”强度连升两级,一跃成为强台风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

“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不过台风“烟花”行踪“诡异”,实在是狡猾!今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微博上发布提醒:

上午台风“烟花”的路径不确定性很大,今天报的登陆点比昨天更偏北一些。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能不能登陆要取决于“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它未来发展的快慢,强弱,都会影响副高的位置,也会影响“烟花”未来的走向,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可能东海打转。

“烟花”即将进入东海

浙江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则》,省水利厅决定于今日8时30分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要求有关地区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强台风发展,防范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切实做好水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防汛抢险技术支撑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浙江近海海域部分有中到大浪,明天上午大到巨浪;近岸海域有中到大浪。近海海域和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均为黄色。

台州客运航线停航、部分列车停运

部分景区关闭

今天(7月21日)起,椒江至大陈的航线等台州海上客运中心陆岛交通全部停航,恢复航班另行通告。目前,大陈岛435名旅客已全部撤离,无旅客滞留岛上。

截至昨天下午,台州辖区有230艘货船进港避风,其中重点船舶115艘,包括新建船舶28艘,施工船舶26艘,长期停航船舶31艘,扣押船舶28艘,无动力船舶25艘。沿海避风船舶主要锚泊于玉环大麦屿锚地、椒灵江水域、三门、温岭等地。

因水害影响,2021年7月21日,台州西站G1893、G1894次列车停运。

已购买以上停运列车的旅客,可在30日内到车站或12306网站办理原价退票手续。

目前

台州已有4个景区暂时关闭

4A级景区

椒江大陈岛、玉环大鹿岛

3A级景区

临海江南大峡谷景区

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

温州11个水工项目停工

南麂、北麂客运停航

一海岛千余名游客紧急撤离

20日下午4点,记者从洞头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了解到,洞头551艘渔船目前已全部回港避风。

温州南麂、北麂客运航线已于20日下午2时全部停航,部分沿海景区的游客被疏散,并将关闭所有户外景区。

在施工作业、桥区等重点监管水域,海事工作人员积极督促各船舶尽快回港避风。目前,17艘沿海无动力船舶已全部到达避风水域,温州在建的瓯江北口大桥、华能苍南4号风电场、浙江三澳核电站等水工项目均已停止施工。截至昨日下午2点,温州市11个水工项目全部停工。

7月19日上午11时,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水上防台IV级响应。19日夜间起,瑞安、鳌江等地往返南麂列岛的船舶班次全部停航。

为避免大量游客滞留海岛,19日上午,温州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南麂客运码头积极落实游客疏散工作,岛上所有游客已于昨天下午离岛上岸。

杭州高温缓解

雷雨、暴雨、大风都会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随着“烟花”的继续缓慢西行,其外围环流对我市的影响更加明显,降雨也会增多增强。

明天(22日)到23日,杭州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双休日,24-26日,受台 风影响,有较明显风雨。

台风“烟花”

是河南极端降雨背后推手

“烟花”虽然还没到浙江,但它已经让所有人见识到了威力。这次牵动全国人民心的“河南暴雨”,就是它在远程遥控。

中央气象台解释称,在台风“烟花”与副热带高压的气流引导下,大量水汽被源源不断地从海上输送到陆地。气流受到河南西北侧高大山脉的阻挡,导致降雨更加集中强势。

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

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

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

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整理 杜海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台风“烟花”强度连升两级,一跃成为强台风级!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