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首批38个未来乡村创建!杭州这些地方要有大变化!有没有你家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08:16   

日前,杭州市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杭州市未来社区创建名单的通知》。其中,杭州市将启动创建未来乡村38个,杭小微收集了其中部分未来乡村的建设内容,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居住的地方!

西湖区

转塘街道桐坞村

效果图

桐坞村位于转塘街道,绕城公路西线龙坞出口处。村内桐坞溪穿村而过,路桥溪绕村而过,三面环山,自然环境优美,是西湖龙井茶原产地保护区。未来,桐坞村将围绕茶农生产、茶商产业中心、茶商文化活动、村庄数字化管理等场景实施创建。如未来邻里场景,规划除了设置一个邻里中心外,还在村内设置了七处邻里客厅。

转塘街道长埭村

效果图

长埭村位于转塘街道。青山绿水,自然景观类型极为丰富,包括湖泊、溪水、河塘、森林、竹林等;长埭村民历代以种茶为生,在村内创造出大片连绵起伏的茶园景观。未来,长埭村将充分发挥艺术高校优势,围绕传统手作、文创展示、文创研学、文创共享、智慧管理等场景,将文创艺术产业与茶产业、生态旅游融合实施创建。如未来创业场景,未来艺术产业将打造文创智造中心、文创交流展示中心、文创研学中心;未来茶产业将打造茶文创市集、茶园艺术秀场。

萧山区

衙前镇凤凰村

近年来,凤凰村坚持民营经济与集体经济“两条腿”走路,2020年村级可用资金5324万元,村民人均收入72350元,人均福利分红11400元,老人每人每月领取两至三千元助养金,村集体免费供应米、油和天然气,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典型村。未来,凤凰村将围绕“农运故乡”“数字乡村”“共同富裕”的引领方向,依托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全力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化标杆乡村,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的新标杆村。

瓜沥镇梅林村

效果图

梅林村的未来村庄,旨在以美丽乡村为底色,以数字乡村为手段,建成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基本单元和人民幸福的美好家园。该村围绕“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引领方向,在“城市大脑+未来村庄”的总架构下,按照一体化、集成化、融合化的建设原则,通过应用赋能、数字赋能,推动梅林村数字乡村、美丽乡村的发展。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美丽西湖、萧山发布、临平发布、钱塘发布、富阳发布、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西湖区5个,萧山区4个,临平区2个,余杭区4个……杭州市将启动创建未来乡村38个,这些地方要有大变化!有没有你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