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开工200个完工123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07:36   

林间听鸟 花下闻香 闲亭观棋 樟前怡情

趁着改造,一些老旧小区把特色微景观串珠成链 

每日商报讯 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根据计划,今年杭州要完成200个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目前进展如何?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0个小区已全部开工,其中已完工123个,完工率62%,实施进度8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已累计新增停车位3583个、口袋公园131个,新增养老、托幼、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场所约1.4万平方米。滨江区、临平区、淳安县、建德市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改造过程中还涌现出不少优秀小区。

比如,位于拱墅区大关街道的德胜新村小区建成于1988年,共有105栋建筑,小区住户达3558户。此次改造提升将林间听鸟、花下闻香、闲亭观棋、樟前怡情、屏际寻味、杨环领翠等8个特色微景观串珠成链,同时布局建设各类社区绿地,增加荫下公共活动场所、小型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打造绿色、整洁的社区环境。同时,还建立了全市首家社区级护理中心。

位于西湖区蒋村街道的凌波苑小区是一个回迁安置小区,共有房屋22幢720套,总居住人口约3300人,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实现了人车分流、道路加宽、休闲场所增加。同时,按市政道路要求对小区全线画设标志标线,并设置标志标牌,完善整个小区的导向功能,新增设休息平台、健身设施场地569平方米。

冠山小区地处滨江区长河街道,今年被列入省级未来社区创建点。小区重点完成了5800多个保笼拆除工作,并新建2000平方米左右的生态绿化公园、展开污水治理、打造单进单出通道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东
返回
林间听鸟,花下闻香,闲亭观棋,樟前怡情。老旧小区的改造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根据计划,今年杭州要完成200个小区综合改造提升,目前进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