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质量发展 助力共同富裕 学军、百丈小学结对共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9:13   

余杭晨报讯 昨日,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暨杭州市学军小学与余杭区百丈镇中心小学共建仪式在百丈镇举行,搭建了向杭城名校学习的平台,描绘了山区美丽教育新蓝图。区领导朱幼群出席活动。

学军小学是一所拥有113年历史的省级示范性实验小学,百丈镇中心小学则位于青山绿水环抱的秀丽山区,两所分处城乡的学校,通过结对共建,将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学校特色创建、师生联谊活动、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共享教育资源、共享绿水青山,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现场,两校三组家庭率先结成对子。

此外,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百丈公益暑期夏令营活动,百丈镇相关负责人为三位中国美院前来百丈镇暑期挂职的学生颁发聘书。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王香奕,百丈镇中心小学校长曹掌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专业区域中心主任、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处长吴卫东,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杭州市富阳区三生谷生态农业科普中心理事汪海潮还就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现场交流。

朱幼群指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余杭将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计划”,围绕“三年大变样、五年攀高峰”目标,着力提升教育竞争力,全力创建教育现代化强区,办好全区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全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希望通过结对共建,积极推进两校管理交融,共享学科教学资源,互相协作发展,为余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宋晗语 见习记者 朱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