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淳开高速“十四五”开工 杭州到千岛湖将有第二条高速公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08:04   

建德至武义也将建一条新高速

都市快报报道 每到周末或是节假日,不少杭州人都想到去千岛湖旅游度假,连接杭州城区与千岛湖的杭新景高速公路经常出现拥堵的情况。不久的将来,杭州至千岛湖就将有第二条高速通道。

近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浙江省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杭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杭淳开高速公路)中环至浙赣界项目被列入“十四五”期间新开工项目,建德至武义也将规划建设一条新的高速公路。

根据规划,到2025年,浙江高速公路省际接口达到24个,10万人口城镇通达率达到90%,实现海岛县县通高速。

杭淳开高速与彩虹快速路西延段相接 

桐庐分水、淳安汾口将通高速

目前,杭州人如果自驾前往千岛湖旅游,大多会选择走杭新景高速公路,这是连接杭州与千岛湖的唯一高速通道,但在节假日高峰时段,富阳、桐庐境内的部分路段以及千岛湖支线常常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杭淳开高速公路将成为连接杭州城区与千岛湖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它起于杭州中环,与彩虹快速路西延伸段相接,未来杭州人沿着彩虹快速路一路向西,或者通过中环,就可以驶入这条新高速。

高速大体向西南方向延伸,在富阳区境内经过春建、新登等乡镇,之后进入桐庐县境内,经过瑶琳、分水等乡镇,再进入淳安县境内,经过临岐、姜家、浪川和汾口等乡镇,最后进入开化县境内,浙江段终点位于浙江省与江西省交界处,全长约246公里。

杭淳开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中环至千黄高速公路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共设置枢纽式互通7处,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5处。

这是一条沟通杭州城区与桐庐、淳安等县市的新交通走廊,让杭州人自驾前往千岛湖多了一条快速通道,这不仅可以方便自驾出行,也减轻了杭新景高速公路的交通负担。

杭淳开高速公路途经的富阳新登、桐庐分水和淳安汾口,都是当地的中心镇,但距离杭新景高速公路较远。这条新高速公路将服务于这些中心镇,使其进入高速公路时代,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利。

作为杭瑞高速G56和沪昆高速G60区域并行线的杭淳开高速公路还是国家级重要横向通道,也是浙赣交通大走廊和重要的杭衢快速通道,对推进杭州市域一体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镇镇通高速”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徐丽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规划,到2025年,浙江高速公路省际接口达到24个,10万人口城镇通达率达到90%,实现海岛县县通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