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四期规划环评开始公示 ​5条线路新建7条线路延伸,有你家门口的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07:41   

此为规划意向图,最终规划建设情况以实际批复为准。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杭州地铁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环评》开始进行公众意见征询,市民若有相关意见或建议,可以在7月26日前与杭州市地铁集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联系。

公示内容显示,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共12个项目,包含5个新建项目和7个延伸项目,以及配套的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主变电所等相关工程,总规模约244.8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示的12个项目为征求意见稿内容,第四期建设规划最终以实际批复内容为准。

轨道交通的建设规划,需要经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以及国务院其他相关部门分别审核。规划是否能及时获批,也要视当时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家投资导向而定。

一个建设规划最终获批,步骤很多,还要完成好几个前置工作,而获得生态环境部的规划环评批复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条件。

根据2021年度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绩效考核目标公示,将加快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报批,预计年底前上报国家发改委。

5个新建项目中 2个项目长度超过40公里

5个新建项目中,有2个项目线路长度超过40公里,分别是新建线路1号线和新建线路2号线。

新建线路1号线

起于萧山义桥站,终至世纪大道站,主要沿时代大道、天马路、江晖路、江汉路、甬江路、始版桥直街、凯旋路、机场路、明石路、九华路、星河南路等敷设,线路长48.0公里,全为地下线,设19座车站,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新建线路2号线

起于萧山亚太路站,止于余杭崇贤站,主要沿蜀山路、博奥路、湘湖路、金鸡路、明星路、盈丰路、飞虹路、三新路、景芳路、华池南路、环城东路、绍兴路、东教路、拱康路、崇杭街等道路敷设,线路长约40.5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30座,新建1段1场、2座主变。

新建线路3号线

起于溪塔村站,止于宋家湾路站,主要沿禹航路、荆余路、闲林西路、闲林中路、闲林东路、荆山湾路、联胜路等敷设,线路长约1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13座,新建1座车辆基地、1座主变。

新建线路4号线

由北段和南段组成。北段线路起于美院象山站(不含),终至东西大道站,主要沿美院南路、丽景路、留泗路、叶埠桥路、白龙路、高教路、站北路、规划金星路等道路敷设,线路全长31.3公里,全为地下线,设17座车站,新建1座车辆段和2座主变;南段起于双浦车辆段站,止于双浦站(不含),主要沿科海南路敷设,线路长1.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座。

新建线路5号线

起于民祥路站,终至垦辉六路站,主要沿民祥路、纬二路、水博大道、钱江二路、滨江二路等敷设,线路长16.7公里,全为地下线,设11座车站,新建1座车辆段、2座主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共12个项目,包含5个新建项目和7个延伸项目,以及配套的车辆段、停车场、车站、主变电所等相关工程,总规模约244.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