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1号线!今天,临平迎来9号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09:40   

7月9日22点50分,杭州地铁1号线当天开往临平方向的末班列车从湘湖站发车,经过江陵路、城站、龙翔桥、凤起路、武林广场、打铁关、火车东站、客运中心、乔司等站点之后,于60多分钟后到达终点站临平站。

这也是杭州地铁1号线最后一班开往临平方向的列车。

从7月10日开始,地铁1号线临平段将调整为9号线独立运营。湘湖站再也没有开往临平方向的列车,临平站也不再有开往湘湖方向的列车。

在今晚1号线开往临平方向的末班列车上,我们遇见了家住临平南苑的市民小钟。

他是地铁1号线的常客了,从2012年11月地铁1号线开通第一天就开始乘坐,直到现在,他也从第一次坐地铁1号线时的高中生,成为了一名父亲。

“我记得1号线刚开通时,临平到客运中心这一段也是独立运营的,我们坐地铁到市中心也要在客运中心站换乘,后来临平也有了开往湘湖的列车,我们可以一部地铁直达西湖边。”小钟说,从当初的一条线到现在的十条线,他深刻地感受到杭州地铁网络的延展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杭港地铁的站务员说,他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明天早上,临平、海宁的乘客前往杭州市中心,要记得在客运中心站换乘,同台换乘即可。票价不变。

一路上,我们看见很多地铁工作人员已在撕开贴在新指示牌上的胶布,绛橙色的9号线指示牌已准备就绪,很多乘客手中还拿到了新印制的9号线乘车指南。

微信图片_20210709225034.jpg

7月10日早晨,地铁9号线将发出首班列车。

微信图片_20210709225020.jpg

9号线往临平方向的首班车为6点10分,往客运中心方向的首班车为6点,往临平方向的末班车为23点40分,往客运中心方向的末班车为23点14分,平峰间隔为7分30秒,高峰间隔为5分30分,市民候车时间将缩短。

客运中心站将变为1号线与9号线的同台换乘车站,临平的市民若要乘地铁前往市中心,可以坐9号线到客运中心,下车后在对面站台即可坐上往湘湖方向的1号线列车,非常方便。

今天起,杭州的轨道交通线路数量也将增至11条。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月9日22点50分,杭州地铁1号线当天开往临平方向的末班列车从湘湖站发车,经过江陵路、城站、龙翔桥、凤起路、武林广场、打铁关、火车东站、客运中心、乔司等站点之后,于60多分钟后到达终点站临平站。这也是杭州地铁1号线最后一班开往临平方向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