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杭州周边哪里好玩又能避暑?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0 07:58   

小暑已过,即将入伏;盛夏之中,去哪儿避暑?纳凉的洞穴、绿荫的森林、湍急的漂流……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处杭州周边、较为小众的避暑胜地。来来来,周末一家子走起!

灵山幻境

灵山幻境是杭州近郊著名的溶洞景观,距市区约15公里,集山、水、气、瀑于一体,距今有一千五百余年历史。

此洞别于他处,为竖井式,高低相差109米。分上下两洞厅,总面积4650平方米,其间钟乳石百态千姿,似花似果,似禽似兽,似仙人伏卧,似虎兔奔跑,栩栩如生,尤以“锦绸彩缎”“宫阙庭开”“玉莲飞瀑”等雄伟壮观景色著称。洞内常年温度16℃左右,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

地址:西湖区灵山风情小镇

富春桃源

“富春桃源”的天然溶洞能让你一秒清凉,九霄碧云洞作为亚太第一洞厅,洞内景观神奇绚丽,可以容纳千余人,最神奇的是“溶洞梦幻倒影”绚丽多姿、令人向往!而到了夜晚,你还可以到崤山露营、看星星,山中森林茂密、古树参天、山泉叮咚,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夏季避暑,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地址:富阳区胥口镇上练村

山沟沟景区

走进山沟沟,苍翠黛青扑面而来,满眼都是浓得化不开的绿色。景区内共有大小瀑布18个,号称“连天十八瀑”,更有清潭无数,是探险观光的绝佳去处。山沟沟风景区在青山之中,你可以一路攀登,一路领略醉美的鸬鸟风情,身处这样一个天然氧吧,深吸一口,满是自然的味道。

在这里你可以赏奇石、观群瀑、看古树、游古迹、穿竹海、爬高山、品农家……景区在夏天的时候,气温比周边城市低10℃以上,可以说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地址:余杭区鸬鸟镇太平山沟沟村下余65号

港南村

在港南村,有一条水杉河道曾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赶来打卡。水道虽然不宽,但是水质和绿玻璃似的干净透亮,而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9年,当时这条河还有灌溉功能,可以说承载了许多当地人的美好记忆。

据了解,两岸的水杉也是那个时候栽下的,别看这些水杉纤细,但都有四十多岁啦。炎炎夏日中,选一个周末和家人一起到这儿划船嬉戏,在涓涓水波声中放松身心。茂密的水杉为游客们挡住了酷暑,船行其间,你甚至有一种身处秘境的感觉。

地址:余杭区良渚街道港南村

云雾茶镇

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3%,最高峰安顶山海拔790余米,风光宜人,常年云雾缭绕,年度平均气温仅15℃,夏天最高气温也不过30℃左右。这里不仅拥有仙霞云海、云雾御茶、拜天石印、三仙皇坟等景点和历史传说,所产“安顶云雾茶”更是从明代至清代均为贡品茶。

地址:富阳区里山镇

龙门古镇

眼下,龙门古镇的荷花已盛开,一朵朵姿态摇曳,在风中如精灵一般等待游客们的到来。

来到古镇后,你可以在剡溪戏水游玩,可以走在阴凉的老街寻找你喜欢的美食。老街上,有高高的屋墙替你挡住炎炎烈日,有阵阵凉风拂过你的肩膀为你送上清凉。如果累了,你还可以在砚池长廊品一杯香茗,在满嘴茶香中安享慢时光;或是在歌声环绕的咖啡吧里尝一口冰镇米酒,与亲朋好友把酒言欢。别犹豫了,来龙门吧,开启你的古镇清凉夏日之旅。

地址:富阳区龙门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小暑已过,即将入伏;盛夏之中,去哪儿避暑?溶洞、漂流、大峡谷……温度低至16℃!三伏天杭州周边哪里好玩又能避暑?这些地方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