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专属福利来了!快来算算你能拿多少高温津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7 08:07   

都市快报讯 出梅之后,气温一浪高过一浪。很多人开始惦记:高温津贴什么时候发?今年的津贴标准跟去年一样吗?

橙柿互动记者通过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现,今年,高温津贴依然按照《关于调整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浙人社发〔2018〕65号)(简称:《通知》)。

按照《通知》,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是从6月份开始发,一连发4个月,直到9月份。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每个月15号收到工资,那么,7月15号,你除了拿到工资外,还应该额外拿到一笔高温津贴。以此类推4个月,每个月都可以拿到。

不同人群的高温津贴金额略有不同: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也就是说,室外作业人员一共可以拿到1200元高温津贴,室内作业人员一共可以拿到800元。

如果你需要在室内高温炉前工作,或者室内室外来回流动工作,或主要在室外工作,都要按照室外作业人员标准领取高温津贴。

需要注意的是,高温津贴发放是以企业安排劳动者在高温月份(6-9月)工作为标准按月发放,而不是以实际工作的高温天数计发。如:某劳动者7月份正常上班,其中5天在室外高温露天作业,企业该月应发放该劳动者300元高温津贴。

这笔钱,企业是要足额发放给员工的,不能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

也就是说,假如杭州某室外作业劳动者,月工资标准为2010元。企业在6-9月应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外,向其另行支付高温津贴,那么,该劳动者6-9月的月工资应不低于2310元。

同时,企业还得给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职工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的药品,防暑降温饮料和高温津贴应该并行而不可以互相抵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都市快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出梅之后,气温一浪高过一浪。很多人开始惦记:高温津贴什么时候发?今年的津贴标准跟去年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