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弄口街道根植红色文化 让老旧小区改造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6:25   

杭州日报讯 近日,在闸弄口地铁站,一曲百人深情大合唱红歌“快闪”嗨翻全场。上至七八十岁头发花白的退役老兵,下至朝气蓬勃的幼儿园小朋友,联合辖区单位志愿者、团员青年,他们手舞红旗,引吭高歌。

这是上城区闸弄口街道联合街道文明单位华润万家、浙江省育英职业技术学院、衣之家举办的“回望百年路 红心永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借此丰富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红色基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闸弄口街道学思并进,学用结合,认真听“民呼”,细心做“我为”,并在推进落实民生实事的同时,将红色文化深深根植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比如,闸弄口街道筹备拍摄了金萧十二烈士的情景剧,让更多人了解并铭记这些壮烈英勇的革命英雄。而作为金萧十二烈士就义点所在地,濮家联合社区还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打造了“红色街区”。

如何让老旧小区改造变得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在开展旧改工作前期,濮家联合社区就一直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理念,“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都充分尊重居民意愿,通过电话、问卷、上门等形式,多途径征求居民意见,把居民意识凝聚起来。大家提意见,一起齐心协力策划着改,通过旧改把共同的家改新、改好、改美。

据悉,下一步,濮家联合社区还将成立“红色工地联合党小组”,由街道、社区、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多方协同。

“通过‘红色工地联合党小组’,让旧改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能‘有地方反映、有地方商量、有地方解决’。”濮家联合社区党委书记胡秀华表示,同时结合日常走访居民,更能及时发现居民的难处与困难,“真正以党建引领推动项目建设,加强红色保障,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胡潇雯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