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行政区划代码确定!身份证需要换号码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08:40   

都市快报报道 刚刚来自杭州市民政局的消息,根据民政部及省民政厅文件精神,杭州市部分区及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确定。未涉及调整的区及(乡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保持不变。

行政区划代码是什么

行政区划代码是行政区划唯一的“身份号码”,是身份户籍、教育信息、统计代码、信息化、组织机构管理、干部人事等系列信息的基础。

行政区划代码从左到右的数字有着不同的含义,以清波街道330102001为例,33表示浙江省,01表示杭州市,02表示上城区,001表示清波街道。

新的行政区划代码确定后,杭州人的身份证不需要更换号码,新生儿除外。

哪些行政区划代码有新变化呢

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代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通讯员 周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刚来自杭州市民政局的消息,根据民政部及省民政厅文件精神,杭州市部分区及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确定。未涉及调整的区及(乡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保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