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今明天又有较大范围强降水!注意防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14:09   

6月10日入梅以来杭州多次出现分散性强降雨,降雨量明显偏多,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各种雨挨个“光临”杭州。

暴雨蓝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6月19日8时2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钱塘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请注意防范。

另外,今天上午,淳安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富阳区、余杭区、萧山区、桐庐县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今年入梅降雨量明显偏多

6月10日入梅以来杭州多次出现分散性强降雨,降雨量明显偏多,至18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33.6毫米,较常年同期(74.1毫米)偏多80.2%,其中最大富阳272.2毫米。期间共发布各类预警信号83站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3站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1站次。

昨天杭州出现分散性雷阵雨,至今天8时全市面雨量21毫米,最大富阳31毫米,主城区15毫米,有22个站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富阳常安镇永安山6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富阳洞桥镇大乐坞村42毫米。

由于东北冷涡甩下来的冷空气和副高北侧暖湿气流交汇,形成明显的切变性降水,今天早晨开始,一条明显的梅雨带自安徽向浙江北部移动。今天(19日)白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西部南部县市部分有暴雨。08-11时,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临安、淳安、建德、桐庐雨量15-60毫米,最大淳安本站65.9毫米。

在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今天早晨杭州的最低气温只有20.3℃。今天傍晚到前半夜全市依旧是阵雨天气,雨量中等,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北部县市阴有中雨,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明天下午起随着雨带南压,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后天北部县市阴转多云,南部县市转晴好天气相对晚一些;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雨带也逐渐南压至浙江中南部地区,并且在随后的22-25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大家期待的“晾晒日”就要来了。

今明天又有较大范围强降水

今年入梅以来杭州出现的暴雨天气有明显的局地性和短时雨量集中等特点,今明天又有较大范围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导致的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及其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由于前期降水已明显偏多,山体土壤趋于饱和,部分江河水库水位较高,要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中考期间(19-20日)降雨明显,请安排好出行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近,杭州降雨量明显偏多,小雨、中雨、大雨、暴雨,各种雨挨个“光临”。预计今天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省防指办发布防汛防台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