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城市多处积水问题 我们已联系职能部门处置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08:19   

行驶在雨中的“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

6月17日,“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正式发车,首班车开往钱江世纪城,解决地铁接驳最后一公里问题。之后,这辆“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在往返于采荷路秋涛路口和吴山广场之间的公交59路上运营,很多市民都坐了这辆车,并通过车内的“橙柿·民意漂流簿”或扫码进入橙柿互动App留言,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看到直通车现场办公受启发 专门等候上这辆车反映问题

昨天下午3点多,家住城北拱宸桥普金家园的何先生,在众安桥公交站坐上59路公交车。他先用手机拍了张车内照留念,然后打开“橙柿·民意漂流簿”,坐下来准备留言。

很快,他又看向了车内橙柿互动App的二维码,“原来扫码也可以反映问题呀!”他立即扫码下载,盯着手机屏幕开始打字。

大约20分钟后,59路接近终点站时,何先生才放下了手机。

他告诉记者,在报纸上看到“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载着职能部门领导和专家现场踏勘,解决居民公交出行问题,受到启发,他专门坐公交车到庆春路来等这一辆“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就是想上车反映自家小区的停车问题。

接近下午4点,市中心下起了暴雨,“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上的乘客不算多,但驾驶员告诉我们,像何先生这样,专门赶来坐这辆车反映问题的市民还有不少。

我们也查看了一下大家留言的内容,停车问题、公交出行问题、医保问题、小区环境治理问题、道路积水问题等等都有,大多和居民日常生活相关。

如果没能邂逅这辆车

还可以在橙柿互动App留言

“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是一辆倾听民意之车。司机座椅后侧挂有一本“橙柿·民意漂流簿”留言簿,市民乘车时可随时反映问题,或写下对杭州发展的意见建议;车上还印有橙柿互动App,扫码关注后,可以进入“民呼我为”频道留言。

这也是一辆现场办公之车。走,这个事我们现在就去协调;好的,这个事我们带回去研究,三天内给你答复。城区、城管、建委、城投、地铁、医保、教育……根据你的反映,媒体邀请相关部门单位和专家上车,现场协调办理。

这更是一辆社会治理的创新之车。日常参与59路公交线路运行,穿梭于杭州市中心,串联起政府、专家、媒体、市民,这辆民心车,奔问题而来,为未来而来。

根据前期梳理,“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近期设10趟主题班车,分别聚焦地铁接驳、“僵尸车”治理、打通断头路、交通治堵、智慧应用、幼托服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公厕设置、未来社区、放心消费等。今后将根据民意,增加调整班次。

由于“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只是59路的配车之一,市民乘59路时不一定恰好坐上这辆车,所以大家也可以扫码下载橙柿互动App,进入“民呼我为”频道留言,相关部门会尽快协调解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王青 文/摄 通讯员 王佳 俞瑜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