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家门口的爱国故事 杭州发布30条“红色精品研学线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08:57   

每日商报讯 爱国卫生运动纪念馆、国民革命军88师淞沪抗战牌坊、楼曼文纪念馆……在杭州,每个城区都分散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红色景点,昨天上午,由这些景点串联成的30条“杭州市红色精品研学线路”在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上发布。

“这30条线路是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成果的展现,可以说,线路的推出展现了文物保护利用的新模式,市民可以从中了解我们的百年党史和文物背后的故事,”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文物处工作人员郎爱萍表示,每一条线路代表了不同的特色,比如西湖西溪景区内的“红色栖霞”,总长在3公里左右,线路中包含了纪念馆、烈士墓、历史馆等景点。

此外,现场还一并推出了“红色印记”主题线路图文展,展览的主场就设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并在杭州市的其他13个文博单位同步开幕。

“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市革命文物摄影作品展”也在活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作品展共分为“长夜星火”“东方破晓”“春江水暖”“盛世钱塘”四个板块,摄影师们用手中的镜头见证了百年巨变。

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也趁着这个端午小长假,带上家人一起去打卡,了解杭州人家门口的爱国故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周雨菲  编辑:程慧雨
返回
在杭州,每个城区都分散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红色景点,昨天上午,由这些景点串联成的30条“杭州市红色精品研学线路”在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