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余杭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 推动法治余杭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9   

余杭晨报讯 昨日,我区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务交办会暨法治余杭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会和省委、市委任务交办会精神,分析存在问题,交办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余杭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区领导朱红丹、陈娟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省、市、区法治建设工作示范、先进单位和个人,我区2020年度法治浙江建设考评情况,并就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作出说明。

2020年,我区法治建设考评名列全市第二、全省第七,均较上年升位。在日前召开的省委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上,被评为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区委依法治区办研究起草《余杭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清单》,共27个方面,涉及74项工作任务、178项具体举措。其中,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民营企业发展执法保护等方面具有鲜明余杭特点,并特别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数字法律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红丹充分肯定2020年法治余杭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法治余杭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切实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学懂弄通、做实躬行、服务发展上下功夫。要高水平做好法治浙江、法治杭州考核。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聚焦重点,有力推进;发挥优势,奋勇争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统筹协调抓落实,倒排时间抓落实,全力保障法治余杭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陈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