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杭州高速交警这份提示很“粽”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6   

杭州高速交警消息:2021年6月12日至14日,伴着粽香一起到来的是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

端午将至,加上全国高考结束,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将明显增多,我市高速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在期待假期的同时,出行功课也得提前做好。

假期时间

特别注意: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不免费!不免费!!不免费!!!

天气情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端午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故需特别注意:雨天高速湿滑,公路上车辆追尾碰撞事故易发。出门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认真地检查,特别是雨刮器、灯光、轮胎气压、车辆制动等,

牢记雨天行车安全三宝:降速、控距、亮尾。

高峰时段预测

预计2021年6月11日(小长假前一天)下午14时起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7时-20时拥堵程度最高。

6月14日(小长假第三天)下午14时至21时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17点拥堵程度最高。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交通流量预判

去年端午期间,杭州辖区总流量达167万辆次,日均达到56万辆次。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高速总流量超590万辆次,日均达到118万辆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0%。随着我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根据今年以往节假日流量情况,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出行人数将较去年端午也会进一步增加。

端午假期期间,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等受短途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高速出行,请注意沿线电子情报板提醒,尤其是货车驾驶员,如遇到临时交通管制,要按照标志标牌以及电子情报板提醒行驶,

如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端午将至,加上全国高考结束,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将明显增多,我市高速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在期待假期的同时,出行功课也得提前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