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融入血脉 将使命扛在肩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7:58   

萧山日报讯 在一次次学习研讨中筑牢思想根基,在一场场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不断为民解忧的实践中彰显党员本色……从机关到乡镇,从社区到学校,作为市委党校萧山分校教育一科科长的郭凯钧,近段时间过得格外充实,“党校讲师是党史的宣讲主力军,更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者和阐释者”。

在她看来,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悟思想,解决“学得不深不透”的问题;要重温初心牢记使命,解决“信仰迷茫”的问题。要知行合一办实事,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

自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系统优势,聚焦主业主课,通过精心开发一批党史课,突出培训班次党史课程比重;组建一支宣讲队;推出系列党史云课,组织教师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开发教学专题,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入心走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热潮。截至5月底,共宣讲140余场次,听众40000余人次,得到了基层普遍欢迎和好评。

接下来,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将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送党课活动;对党员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

“党校是党的学校,讲好党史是党校的职责所在,是党校教师的使命所系。”郭凯钧说,唯有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萧山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