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褚家河打造亲水平台 年底前可看水幕电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7:17   

杭州日报讯 在亲水平台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锻炼健身;或是和家人朋友坐在岸边的长椅上晒晒太阳,一起看一场水幕电影——这是多么惬意的水岸生活场景啊!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在拱墅区华丰板块褚家河边就将建设这么一个治水主题的小公园。

褚家河位于石桥街道华中社区,周边水网密布,河道蜿蜒。为了改善褚家河水环境,拱墅区治水办、拱墅区城管局牵头,在褚家河与杭玻街交会处附近建造了泵站,为河道安装上了“心脏起搏器”。如今的褚家河摇身一变,从一潭死水变成了绿树成荫、果香阵阵的美丽河道,充满了恬淡、质朴的自然野趣。

“今年拱墅区将再次对褚家河进行美丽河道改造提升,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清淤,加入多样化的水生植物,优化河道生态环境,同时梳理河岸绿化,加入‘绿野仙踪’主题户外景墙,让河道更加绿意盎然。”据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褚家河与杭玻街交会处附近新建亲水景观平台,加入水幕电影设备,增加休息座椅等设施,打造“网红”打卡点。

“同时,我们还将智慧监控、智慧化曝气装置、智慧化清洁船只等纳入建设内容,数据可实时接入后台,用智慧化手段掌握水质状况,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