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档案工作三十年 108位“老档案人”获证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7:15   

杭州日报讯 档案工作,素有“兰台虽小,知千秋功过;史册数卷,理古今渊源”之说。所以档案人,又被称为“兰台人”。从档案整理到编研出版,从培育人才到理论研究,他们默默耕耘,辛勤付出。

近日,全市108位“老档案人”荣膺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从事档案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这对于老档案员来说,是一份珍贵而特别的礼物。

档案材料浩如烟海,整理档案资料在外人看来是一件辛苦而又枯燥的工作。然而,掸去历史的尘灰,万千档案资料也会发出颇具价值的闪闪金光。将纷繁复杂的档案材料按照脉络进行编研,使历史更加清晰地展现在大众眼前,也能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

在这次获得荣誉证书的老档案员中,有积极推动共享查档服务在余杭区落地实施,真正将民生事项“就近办”落到实处的余杭区档案馆的屠晓琦;有积极推进重点工程电子文件和数字档案登记备份工作的市建委系统档案员黄丽莺;还有在西湖申遗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西湖博物馆总馆档案员周惠娟……他们在岗位上埋头苦干、忠于职守和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兰台人”可贵的精神。

在今年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上,也首次对首届兰台工匠、从事档案工作三十年和二十年人员进行了表彰。接下来,全市的档案事业也将会再攀高峰,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贡献“兰台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一鸣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