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合力护美富春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6:59   

杭州日报讯 6月5日上午,桐庐县2021“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五水共治”联盟誓师大会在富春江水利风景区亲水平台举行。

随着富春江镇、城南街道、桐君街道、凤川街道和江南镇治水代表上台,将各自所在的富春江流域收集的水共同倒入象征着“母亲河”的容器里,“五水共治”联盟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富春江桐庐段辖区内上中下流域五个乡镇(街道)将在流域治水命运共同体中凝心聚力,合力护美富春江。

近年来,桐庐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桐庐样本”,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今年更是提出了“美丽生态攻坚战”行动,深入实施“山水道天地人”六美行动。

2020年,桐庐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成效显著,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排名全省第18,相比2019年(第43名)显著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9天,较2019年增加11天,优良率为98.1%。境内114条主要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及以上,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12个县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声、土壤、固废、辐射等环境状况总体稳定,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陶元 吕诚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