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苑一区 “呼应为”助力社区公共区域 无线网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6:57   

杭州日报讯 很多老年人手机套餐价格低,流量少,在家里可以使用无线网,但一出门,手机断网成为常态。“有时候进公共场所,看个健康码,都要捯饬好一会儿才能连上网。”年过七旬的俞肖楣很有感触。俞肖楣居住在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这个社区的不少老年居民也有同样的困扰。

不过,翠苑一区的居民们这个困扰即将被解决,该社区的活动场地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将来,在社区里的各类公共场所,居民们都能免费使用无线网了。

随着社区不定期举办智能手机培训课程,辖区老年人智能手机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但老年人手机网络流量少一直是个大问题。俞肖楣平时爱在手机上浏览各类图文、视频资讯。今年4月份,俞肖楣通过试运行的西湖区“呼应为”党群智治平台发出了“呼”声:希望翠苑一区社区能够解决社区公共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问题,以满足老年居民的网络需求。

问题一经上报,翠苑一区社区很快就“应”下了该任务,着手作“为”。

4月23日,翠苑一区社区召集辖区15个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业委会、物业、部分居民代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协商会。协商确定社区和物业为牵引,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为主力,在各个社区活动点位免费安装无线网络设备,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经过前期各点位实地调研、方案策划和建设打造,4月30日,首个点位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截至昨天,涵盖社区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老年食堂、青少年活动中心、退役军人站、邻里之家等多个点位已完成无线网络全覆盖。小芽儿工作室和老年活动中心整体改造完成之后,也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西湖区“呼应为”党群智治平台于今年4月上线测试运行,于5月29日正式上线发布。目前,已经为翠苑一区社区解决了近百条百姓“呼声”,12条百姓需求正在办理当中。

作为“呼应为”发源地的翠苑一区,将借助西湖区“呼应为”党群智治平台,不断为居民群众高效解决各类“呼声”。下一步,该社区将根据居民无线网的使用情况反馈和需求,继续推进社区其他地方无线网络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吴雨婷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