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司法 简化办事程序 对困难群众实行公证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06:55   

杭州日报讯“多亏你们的帮助,我才能顺利办理完遗嘱公证,真是非常感谢你们!” 作为建德司法局首次免费遗嘱公证的公益服务活动对象,今年75岁的王大爷近日办了一份遗嘱公证,没花一分钱。

王大爷有三名子女,自从妻子十几年前病故后,这两年他在农村造了一幢新房,又重新找了一个老伴,准备登记结婚。为了避免日后遗产继承纠纷,王大爷准备立一个遗嘱,明确房子以后由儿子继承;同时为新老伴设立居住权,让她居住到百年。

为了让年事已高的王大爷少些奔波,建德市司法局公证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次远程指导王大爷书写遗嘱,并提供预约办证服务,最终,按照法定程序及时为王大爷办理了遗嘱公证,并于次日出具了公证书。

这仅是建德市司法局心贴心为群众服务,实打实为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除了免费遗嘱公证,今年以来,建德市司法局相继推出免费小额遗产继承公证、法律援助公证等,已经为办理相关事项的市民减免了上万元的费用,并在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下,简化办证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不久前,周女士到公证处申请办理继承公证,其与丈夫李某都是东北人,几年前来建德工作生活。2019年,李某突然去世,留下两个幼子以及高额的房贷。了解到周女士的家庭困难,承办公证员主动帮周女士与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接,为其解决了困难,还减免了公证费用4000多元。

今年,建德市司法局坚持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实干力量,切实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新需求,把党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坎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房顺利 赖晓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