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杭州书房6月底开放 杭州又将多一个阅读的好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8:15   

都市快报讯 住在杭州这个“全球学习型城市”里,阅读对杭州人来说,亲切又简便,似乎只要转个身,就能在身边找到一个心仪的阅读好地方。

近日,钱塘区杭州书房竣工,杭州又将多一个阅读的好地方了。

钱塘区杭州书房项目位于学林街463号,下沙高教园东公园水面之上,庭院幽幽、古柏苍苍。

书房共500平方米,周边有多所高等院校,预计6月底开放。

在这里,图书免费借阅,还能参加数字阅读、试听体验和各类文化主题活动。钱塘区有意将书房打造成一个具备多种服务功能的微型文化综合体,当然还包括轻饮食、文创售卖等配套服务。

这是一个能让人安静下来,闲坐读书的地方,或许也会是年轻人喜欢的文化社交场所。

杭州向来不缺阅读的好地方,若逛清河坊,很难不停下来多看一眼南宋书房:不对称的屋顶、偌大的落地窗、地上铺着青砖,抬头看,是转灰色的瓦楞。

南宋书房坐落在鼓楼景区内,由王澍操刀设计,风格融合古今。约480平方米的书房里,藏书2万多册。看书久了,还可以在二楼露台上坐一坐,喝一杯咖啡或茶,看清河坊街景。

走出景区,往热闹的都市繁华处去,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乾嘉书房,古朴又时尚。

乾嘉书房总面积1700平方米。集展览、阅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被称为“城市文化客厅”,提供图书阅读、艺术类丛书出版、会展策划、古琴教学、书房家具定制等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姜慧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住在杭州这个“全球学习型城市”里,阅读对杭州人来说,亲切又简便,似乎只要转个身,就能在身边找到一个心仪的阅读好地方。近日,钱塘区杭州书房竣工,杭州又将多一个阅读的好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