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余杭创业,政府是否有补助和扶持?想让留学的女儿回国发展,有没有好的人才政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54   

刚起步的科技型初创企业,能得到什么支持?

都市快报讯 行政区域调整后的新余杭,坚定地将“人才是立区之源,创新是立区之本”作为“座右铭”。在5月初召开的第一次全区性大会上,定下了由“未来之星”“未来之光”“未来之源”“未来之力”组成的“翱翔计划”,目标成为“全球人才蓄水池”。

如何实现?如何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如何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如何保持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要找到好的答案,不妨先听听“后浪们”“创客们”“企业家们”都关心些什么——

创业这一块 政府是否有补助和扶持?

@阿哇哇:我是计算机专业的研二学生,目前在余杭一家互联网企业实习,毕业后想继续留在余杭工作,比较关心对于应届毕业生,余杭是否有更多的补助政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以及该如何申领?

@岸上柳树:我们团队有一些项目,还只是雏形,想要寻找合作。余杭能否提供一些帮助?比如像融资、场地空间这方面的?

@w-w:余杭的“翱翔计划”实施,是不是会有更加完善的相关政策?我女儿目前在留学,我们很想让她回国发展,如果能有好的人才政策就太好了。

@吴用:我们公司需要做一些项目申报,但是不知道该走哪些手续,有没有一些专门提供这方面服务的机构?该去哪里找?有没有一站式平台之类的?

@weess:一直听说余杭创业氛围很浓厚,也有想来余杭创业的念头,在创业这一块,政府是否有补助和扶持?

@135××××5690:现在很多科技项目对产业化指标有一定要求,作为科技型初创企业,起步阶段投入大,产出少甚至没有产出,和大企业相比没有竞争优势,余杭区有没有相关政策对这类企业的科技研发进行支持?

要促进新一轮创新 可以从这三个维度入手

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省规划学会城市开发委秘书长李明超

余杭区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整个大环境是非常适宜青年人才、初创企业发展的。

要促进新一轮创新,可以考虑从几个维度入手。一是用好省实验室集聚的高地优势,发挥之江实验室、湖畔实验室、良渚实验室等三大省实验室顶尖平台的引领作用,通过这些平台来吸引汇聚高端型的领军人才及人才团队。二是将新型研发机构和企业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申报企业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样的话,企业可通过自主创新寻找更多的优质人才,实现产品价值创新方面的突破。三要从产城融合的角度对现有产业园区开展全方位的调查、研究和评估,构建数字化的产城地图,实时了解区内人才情况、企业发展方向、行业优势等动态信息,通过发掘典型案例、树立行业标杆、查找短板问题等方法,把握跟踪产业发展方向,并及时做出反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刘梦颖 高晓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