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通过竣工验收 杭绍城际铁路计划6月底初期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7:31   

杭绍城际铁路票价初步拟定2元起步

计划6月底初期运营

昨天下午,绍兴市发改委召开了绍兴市轨道交通运价听证会,会议上确定,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即杭绍城际铁路)初步计划今年6月底初期运营。

票价初步拟定,单程起步价2元可乘4公里(含4公里),4-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杭绍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0.3公里,共设站10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4座,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

线路西起杭州市萧山区姑娘桥站,在此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叠岛换乘,东至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站。整条线路贯穿钱杨副城、柯桥城区。柯桥段(杭绍城际铁路)还将在2022年7月与绍兴地铁1号线实现贯通运营。

据了解,此次听证结束后,绍兴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单位认真研究本次听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于近期作出定价决定并予以公布。

据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杭绍城际铁路工程是连接绍兴与杭州的大动脉,作为城际线路,所需的列车速度高,载客量中等,因此,相较于其他车型,B2型鼓形车更适合城际线的运营需求。

杭绍城际的列车全长约120米,车体最宽处达2.88米,共有18列,108节车厢,是采用4动2拖6辆编组的B2型鼓形车,车辆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全线运行小于30分钟。

列车每节车厢左、右侧各设置4个车门,整列车共设置48个车门,完全满足大客流量情况下的人员上下车需求。全列车共设置232个座椅,最大载客量为2034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共设有9个站点,现已通过竣工验收,开通时间有待官方公告。杭绍城际铁路计划6月底初期运营,票价初步拟定2元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