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湖杭铁路富阳段21座隧道全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2 08:08   

富阳发布消息 5月21日10点38分,湖杭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鹿山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湖杭铁路富阳段21座隧道全线贯通!

隧道贯通比原计划提前40天,极大地鼓舞了全线建设信心,为后续无砟轨道铺设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鹿山隧道全长5605.03米,出入口分别位于富春街道执中亭村和鹿山街道五四村,隧道最大埋深为280米,最小埋深为6.5米,近距离下穿西复线金竹湾隧道,是富阳段21座隧道中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更是湖杭铁路全线风险最高的控制性工程。中铁十二局湖杭二分部顶着工期、疫情双重压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优化施工生产要素,时刻坚守工期底线,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历经两个春节不放假、连续施工,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最新进展

湖杭铁路作为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从原先42个月的工期缩短至33个月,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这一困难,全区上下凝聚合力,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在沿线乡镇街道和百姓的支持下,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查”职能,安全快速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截止目前,湖杭铁路富阳段全线路基、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21座隧道全部贯通,开始无砟轨道铺轨施工,计划于年底前完成铺设工作,为线上调试做好准备,确保项目于亚运会前开通运营。

来源:富阳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