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整合为134个,浙江省开发区(园区)名单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1 08:28   

浙江发布消息 近年来,浙江经济开发区以约占全省7%的土地面积,贡献了约40%的税收收入、50%的进出口额、60%的实际外资和70%的规上工业增加值。

目前,全省开发区正在推动形成一批产值超1000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在全球价值链中居于中高端的产业集群。

浙江对各类开发区(园区)进行了整合提升,形成《浙江省开发区(园区)名单(2021年版)》,并于近日公布,全省开发区(园区)总数整合为134个。

具体名单随小布来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接下来,省商务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整合提升的决策部署,指导全省经济开发区落实整合提升实施方案,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主导产业规划,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联动自贸试验区,发挥高新区、特色产业园等平台的叠加效应,做大做强,争先进位,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开发区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数字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推动开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浙江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高能级平台。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年来,浙江经济开发区以约占全省7%的土地面积,贡献了约40%的税收收入、50%的进出口额、60%的实际外资和70%的规上工业增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