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羽IP文创产品斩获多项佳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9:06   

余杭晨报讯 记者从区旅游集团获悉,日前,我区“陆羽带你游大径山”文旅IP旗下文创产品斩获多项佳绩:径山茶组合荣获“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入围奖”;三味径山茶荣获“2020杭州市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旅游纪念品类铜奖”“2020杭州文旅优质服务计划·优质旅游纪念品”。

2019年,作为大径山运营主体的区旅游集团正式推出文旅IP“陆羽带你游大径山”,从大径山的禅茶文化内核着手,紧扣农文旅融合新实践,彰显千年禅茶的蓬勃生命力。

此后,区旅游集团以培育强化陆羽IP为工作导向,再延深产链,附加品牌内涵。“陆羽带你游大径山”主题精品游线亮相,灵活串联大径山优质文旅资源;“径山宋式点茶课程”“陆羽唐代煮茶课程”上线,千年禅茶文化转化为崭新文旅引擎;“陆羽带你游大径山”景区直通车开通,实现杭州市客源郊区对接的有效引流;禅茶文化交流中心、陆羽泉公园等禅茶文化站相继落成,牢固禅茶文旅地标……推出仅逾一年的陆羽IP已遍地开花,硕果累累。

在本次评选中获奖的福茶组合,以“福禄寿喜”四大祈愿为文创主题,将果干配料与径山茶巧妙搭配,融合绿茶芬芳与果干清香,演绎了径山茶的不同味道。三味径山茶则崇尚茶之真味,保留了径山毛峰绿茶的甘冽、红茶的醇厚,组合径山抹茶的馥郁,将大径山的千年禅茶浓缩于质朴三味。今年,陆羽IP文创还联袂浙茶集团及知名奶企新希望乳业再出力作——“浙抹牛”抹茶牛乳摇摇杯创意DIY组合,塑造了潮流饮品与千年禅茶的全新链接端口。

区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深植大径山区域千年禅茶根基,细化相关产业链。同时以游客文旅需求为导向,升级禅茶文旅产品体验,以IP聚力文旅品牌效能,努力实现文化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韩齐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