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9:05   

萧山日报讯 昨日,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在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部分领域事故多发频发,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安全生产事关“重要窗口”成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坚持底线思维,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面查找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管控力指数发布机制,科学评价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以组织力强化领导力,以领导力提升管控力,以管控力降低事故率。要建立监督曝光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举报、交办、解决、督查、问责的全流程机制。要建立闭环整改机制,实施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后,我区就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紧盯整治重点,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全面摸排各领域,尤其是商贸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