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定制”适老化改造项目 和睦街道打造省内首个为老服务“幸福和睦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7:55   

每日商报讯 5月10日一大早,位于拱墅区和睦街道和睦新村内的“颐乐和睦∙阳光老人家”养老服务综合街区又热闹了起来。一间面积达66平方米的小屋内传来阵阵装修的声音,四周还装上围挡,贴上了告示。细一看,才发现这是和睦街道携手绿城打造的全省首个品质养老生活体验馆——“幸福和睦家”。

据了解,“幸福和睦家”项目分为老小区主力户型适老化改造和未来生活体验两大功能区,通过硬件改造和软装布局,引入全屋智能系统及适老化产品,将呈现可视、可感、可体验的品质养老生活范式。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集聚当前国内外新型适老化产品与智能设备。建成后,与相邻不远的“阳光老人家”便民服务设施融为一体,提供集展示、互动、体验、交流于一体的适老化改造服务。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

当天上午,在“幸福和睦家”项目不远处,还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签约仪式。家住和睦新村6幢九旬高龄的魏奶奶与绿城房屋4S公司成功签约,成为“幸福和睦家”项目“私人订制”的第一户。

家属表示,96岁的魏奶奶一直居住在40平方不到的老房子内,如今房子已经出现管道老化、墙面渗水、地砖不防滑、卫生间门槛过高等问题,隐患不少。这次签约之后,老房子将在1个月后完成卫生间、厨房,涉及管道移位、墙面防水、门框换新等50余项内容的“个性化定制改造”,届时将全面提升魏奶奶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在做好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我们由‘外改造’向‘内更新’延伸,着力推进以家庭为主的微改工程。”和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魏崴表示,此次合作不仅可以满足辖区改善型家庭的各类需求,也是对激发适老化改造市场活力的有益探索,希望让辖区更多老百姓过上有温度、有品质的养老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蔡婧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