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台协会 为桐庐钟山乡果农 “牵线搭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7:26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赴桐庐钟山乡,以助残助企为目的,参访调研当地的“残疾人之家”、蜜梨种植基地、蓝莓智创园。

钟山乡是杭州最大的蜜梨生产基地,而大市村在很早以前就有家家户户种梨树的习俗。后来,当地成立了蜜梨专业合作社,全村开始“组团”种梨,渐成规模。

钟山乡大市村党委书记陶先林说:“大市村蜜梨种植面积5000多亩,种蜜梨的农户有200多户,年产量12000余吨。因为三通一达快递便利,所以远销全国。”

市台协会此行还带着另一重要目的,寻找台商与果农合作的机会。

周会长作为在杭台商的代表,在现场表态:“协会将组织更多在杭台商台企来钟山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意向,实现共赢。”

钟山乡还有别的招牌水果,例如蓝莓。

在钟山乡陇西村的蓝莓智创园,有先进的基质栽培技术,把蓝莓种在特制的“营养盆”内,由智慧大脑控制生长各阶段所需的营养。这样种出来的蓝莓,一级果出果率更高。

今晚7点 来“橙柿互动”秒抢“智慧蓝莓”

5月,蓝莓已经开始成熟。市台协会联合钟山乡蓝莓智创园给大家送福利咯!

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活动频道的相关页面秒抢。秒抢时间为今天19:00,一共10个名额,每位用户限抢一份(1斤新鲜的蓝莓),秒抢成功消耗50橙柿积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刘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