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高新产业主战场上飘扬 高新区(滨江)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6:43   

杭州日报讯 在高新区(滨江)“数智滨团”驾驶舱的屏幕上,一面面红色旗帜勾勒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火热景象。“通过‘上马石’小程序中‘滨团码’应用场景,全区基层群团组织、社区、企业等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据滨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数智滨团”系统上线1个月来,群团组织已上线41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4000余人参加。

为多维度、全方位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高新区(滨江)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丰富场景应用,并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比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智慧体验点,联合区内高新企业开发“百年党庆”数智模块等。

高新区(滨江)集聚了5万多家企业,其中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就达1550家,浓浓的“高新味”也是该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区内高新企业把学习党史与立项攻关、品牌创建、技术创新等结合起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在吉利集团,“红色先锋队”为员工送服务、送宣讲、送关爱的“三送”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根据吉利集团产业布局分布广的特点,吉利各地党组织还就近参观瞻仰红色基地,串起吉利专属的“红色路线图”。

安恒信息党委以“红色卫士”党建品牌为引领,以“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为契机,发布10余项创新技术产品方案,打造网络安全“护城河”,助推数字经济。中控集团党委通过开设百年党史专栏、党史知识竞赛、特色公益活动等形式,开展了“忆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滨江)以“高擎红色火炬,照亮高新之路”为载体,组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活动,并坚持把“项目提速、改革攻坚、组织提质”三大主题年活动和数字化改革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目前,滨江已经上线“数智滨江”总门户和“知识产权大脑”,建成全市首家“数字办税厅”,并发布了人才工作“5050”生态体系,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全链条的服务。同时,服务中小科技企业的“上马石”平台,已经入驻银行13家,发布金融产品57个,累计贷款申请额度2.7亿元,帮助企业获贷时间提速25%。

高新区(滨江)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更加自觉地扛起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紧抓亚运会、自贸区和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改革攻坚、组织提质”三大主题年活动,牢牢把握“创新滨江、数字滨江、国际滨江”发展导向,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的理念和方法融入区域社会治理中,在更高水平上提供公共服务,走出一条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通讯员 宋桔丽 肖鳕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