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奋发,他们的人生精彩“逆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5 06:40   

市残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杭州日报讯 身着蓝裙,披戴着红绶带,王晓珍站在舞台上,捧起了属于自己的2021年度“杭州市自强工匠”奖杯。听力一级残疾的她从18岁开始学习理发,现在经营着临平区塘栖的一家理发店,是一位美发高级技师,曾获得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美发项目第一名,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

在昨天举办的“同心同梦 澎湃百年”杭州市残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中,她与其他9位残疾人一起获得2021年度“杭州市自强工匠”殊荣。他们是杭城广大残疾人克服自身缺憾,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缩影。

活动现场,融入手语舞和国家级非遗“余杭滚灯”的特别版杭州市“市歌”《梦想天堂》惊艳开场。随后,全场人员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手语姐姐志愿者团队以手语“演唱”,场面热血沸腾。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体现杭州市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宣传杭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

2021年度“杭州市自强工匠”“杭州市自强创业之星”获得者在活动中揭晓。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和行业,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缺憾,却都在人生的道路上,用不悔奋斗的青春披荆斩棘,创造了不凡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实现了人生道路的“逆风翻盘”。

与此同时,“杭州市助残志愿LOGO及口号”正式发布,开启杭州市“助残志愿服务”崭新篇章。原创公益广告《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通过残健融合的情景展现,正视残障群体,致敬每一个为自己和他人的美好生活奋斗的平凡人,现场引起了残疾朋友和健全人的极大共鸣。

相关新闻

“同心·大城北”党盟协同 送文艺进工地

杭州日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塔吊上的照明灯照亮了舞台,婉转激扬的歌声替代了机器轰鸣声……昨晚,以“中国梦,同心圆,工会情”为主题的第四届“同心·大城北”党盟协同送文艺进工地活动,在大城北莫干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工地举行。

演出现场,一首首红色歌曲民乐演奏带领工人们回味经典,精心编排的小品杂技和近景魔术等获得了阵阵掌声。“这些革命歌曲都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听着特别熟悉亲切,感觉很有劲。”来自安徽的工人汪骏富,拿出手机拍了几段视频。

一个个植入了红色基因的精彩节目,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享受,也鼓舞了大城北规划建设者们。

“这次活动围绕‘党建引领、同心筑梦跟党走’以及‘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等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动‘红色工地’打造。”市建委、市大城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党盟携手市总工会组织打造,共同送服务下基层进一线,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工地、深入人心,不断凝聚起建设合力,加快推动大城北华丽转身强势崛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