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萧山区将建绿道80余公里 5条已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8   

萧山日报讯 龙尾潭、仙人阁、通海洞、老虎泉,在楼塔镇岩上村,一条8公里的百药山游步道串联起多个景点,沿线风光旖旎、文化遗址星罗棋布,作为去年的最美绿道,这条养在“深闺”的游步道凭借高颜值吸引了不少市民周末前往踏青。

像百药山游步道这样的绿道,我区今年还将增添不少。记者昨日从区住建局了解到,我区今年计划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81.98公里,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坞公路绿道、里河公园绿道、山北河沿河绿道、方千娄直河绿道、楼塔溪绿道等5条绿道已完工,共计23.9公里。

同样是在楼塔,一条全长约3公里的绿道为老集镇赋予新生机,这条楼塔溪绿道位于楼塔镇老集镇洲口桥至洄龙桥,溪流两侧堤顶约6公里沥青骑行道,沿线铺设亲水软石铺装游步道约3公里,途中有观景平台3处。在楼塔溪绿道的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周边环境的打造,结合溪流两侧土地,新建美丽田园节点,面积约15亩,同时充分挖掘楼塔镇本地历史文化,重点打造凸山区块景观节点,新建上山游步道及休息亭等设施。该绿道建设还采取点状绿化与周边沿线绿化相结合的理念,在堤顶新增4公里左右景观花箱,增加了绿化效果。

和乡村绿道天然风景不同的是,城区绿道的风景也别具一格。在亚运核心区块,目前正在建设的绿道有钱江世纪城机场路绿廊二期(七甲河—金鸡路)项目,其中新建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改造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钱江世纪城机场路绿廊项目三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4月,钱江世纪城机场路绿廊三期的先行区域就已成为网红打卡点,芝樱花海盛开,一片片桃红、淡紫、红色的芝樱花,蔓延开来,宛如五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在设计时,绿廊三期工程便以“陌上花开”为主题,把堆积的土方顺势整理成“台地式”坡地,再种上花卉、林木,打造成生态郊野公园。

完全建成后的绿廊三期,不仅有芝樱花海,还将有樱花盛宴。公园内将种植大片的杭州早樱、阳光樱,与匍匐地面的芝樱花海,交织出粉色、白色的樱花隧道。同时,公园内还将种植银杏、中山杉、水杉等苗木作为背景林,构成层次丰富的机场路绿廊风景线。花开时节,如两条彩色“飘带”,分布在机场路两侧,成为世纪城的门户景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高云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