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大整治暨市容市貌整治推进会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9:57   

萧山日报讯 昨天,我区召开“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总结讲评暨市容市貌整治推进会议。副区长方军出席。

去年5月,全区“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行动启动,全区各镇街、平台及相关部门围绕“无处不精细、全域皆美景”的整治工作目标,一年来共完成了30万个城市环境问题的清理整改工作,全区城市环境面貌得到了有力提升。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我区作为亚运会的核心区、主战场,城市环境面貌将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为持续、深入、精细推进城市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好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接下来我区将重点针对城市家具、户外广告(店招)、电子走字屏、各类宣传设施、车容车貌等5个方面进行整治。整治行动的范围为我区全域,重点为城市化管理区域。核心区域为省级“街容示范街”,“一区一品牌”精细化管理区域以及亚运场馆周边道路。

为确保整治任务落实到位,会议要求5月底前各镇街、平台要开展对辖区内市容市貌相关问题的排查梳理,摸清底数形成清单并上报;6月底前完成省级“街容示范街”,“一区一品牌”精细化管理区域以及亚运场馆周边道路的整治工作;12月底前完成全区域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治理,压实长效管理,促使全区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有力提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