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报业社长联席研讨会在临安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06:25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媒发展的智慧力量

杭州日报讯 孟夏时节,草绿麦黄,万物并秀,临安迎来长三角报业社长联席研讨会。来自江苏、浙江、四川、黑龙江等地报业协会、部分地市党报集团及特邀媒体《新闻战线》杂志社齐聚临安,就党史学习、媒体融合、报业改革、产业发展话题等深入交流研讨。

浙江报业协会会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程为民从“钱从哪里来、人往哪里去、技术怎么搞”三个维度,与兄弟报业分享了新媒体时代浙江报业集团如何推动融媒创新发展的战略路径和战术打法。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分享了杭州日报从“一张报纸”到“远不仅仅只是一张报纸”的发展历程——面对传媒生态从党媒的“一枝独秀”走到了“人人都是媒体、全民皆为记者”的“万紫千红”时代,杭报集团如何依托自身的内容和资源优势,在潜心布局文创产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创新图强。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雄则从党媒由“政务”向“商务”“服务”的嬗变和进化入手,畅谈了新时代党媒的“使命”和“活命”。

研讨会上,徐州报业集团打造网红直播小镇、泰州报业集团打造大数据平台、绍兴新闻传媒中心推动纸媒与广电融合发展等做法,引来热议和共鸣,让人看到了背负使命和发展重任的传统党媒在报业改革征途上务实进取、艰辛创业的时代群像。

本次会议以“学好用好百年党史,引领促进报业发展”为主题。面对党媒面临的“传统业务不能丢,新业务不容易搞”的发展痛点,前路该怎么走?江苏省报业协会主席刘文平说,我们不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智慧、勇气和力量,让“正能量”带来“新流量”。

会议间歇,与会成员还赴临安高虹镇石门村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重温了由粟裕将军率领的天目山反顽战役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流传播者,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应责无旁贷勇担应尽之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在报业改革路上“建功立业”。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报业协会、江苏省报业协会联合主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浙江甲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会场设在临安区於潜镇潜东村文化礼堂,彰显了主流媒体“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担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管光前  编辑:汪浩
返回